因為經濟因素,產假完,不得以要上班,將安安給公婆帶,本來晚上要帶回家,試過幾次,不過我白天馴獸已經體力耗盡,到了九點十點倒在床上呼呼大睡,老公只好幫忙哄安安,加上他不是很好入睡,所以他嚴重睡眠不足要求晚上送回去公婆帶,我只好含淚和兒子分離。只有下班晚餐到婆婆家陪吃飯洗澡玩遊戲,陪的時間太少了,兩歲多安安比較會表達了,有時要陪他玩居然說:「媽媽妳走開!爸爸來」心靈真是嚴重受傷!她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寶貝,什麼事都是黏爸爸!我都快哭了!經過大學好有雅莉媽告訴我要多和孩子單獨相處,從這個暑假我就開始多存陪伴時間,親子關係果真改善不少(灑花),就讓我多記錄漢安安美好時光吧!

安安從小就是很容易興奮的孩子,體能很優,協調性好(一定是遺傳到我,話說寒假不知道懷孕時,還和我姊練NOBODY的MV,所以舞感特別強)也很喜歡追逐泡泡,我家室內不大,陽台倒是可以跑跑跳跳,我曬衣服時,安安可以盡情吹砲砲追泡泡,三歲多的小孩很喜歡互動,他吹泡泡我抓泡泡,不亦樂乎!

上禮拜安寶貝感冒了,星期四下午婆婆要去唱歌,最近肚子大不太方便騎機車去接安安,公婆會送過來,我忽然靈光一現,安安鼻子不通咳嗽,似乎可以泡熱水,減輕感冒症狀,剛好我家還有施巴泡泡浴,就來泡澡囉!又是最愛的泡泡,小子還將玩沙汽車玩具放進來同樂,感覺比較不會咳啦!泡完澡,下午午睡更好入眠啦!這招不錯^___^

安仔也是屬於磨娘精,睡覺要陪睡的,不是很喜歡聽故事書(一定不是遺傳我),巧虎的書,比較長的故事都不太愛聽QQ比較賞光的是小魯出版的貓醫師,睡前我會跟他再重述一下情節,音調和語氣要加重要有戲劇感,他才會覺得有趣!後來我就自創安安故事:從前從前有一位安安小寶貝,很乖,有自己刷牙、吃飯......前幾天還有唱生日快樂歌喔!姑姑還有送會走路的機器人好好玩喔!安安剛剛也有玩黏土,做麵包、糖果、毛毛蟲......(一起回顧這幾天他的好表現、也正增強他乖巧一面)說著說著,身體轉要轉扭呀扭,手要摸著手臂,有安全感他就睡著啦!三歲後,多跟寶貝獨處,我家安安不只和吳彥祖一樣帥,也更懂事啦!媽媽有出運的感覺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33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